close
事到如今

我還能說什麼呢?

現在的我

身體沉的跟什麼一樣

起床常常有被分筋錯骨的痛苦

不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而是村長移不動的漢堡

好胖唷我

人家都不敢上鏡頭了





今兒個洗完澡

躺在床上抹著妊娠霜時

村長問:老公,要怎麼樣才會好一點

我愛的仁:什麼東西好一點

村長:就是那種肚子的筋斷掉那種痛

我愛的仁:喔~生下來就好了啦!再一個多月...

村長無言了






後來我想到了這個

黑玉斷續膏

真希望這東西是真的




黑玉斷續膏。

胡青牛的「醫經」中載,西域有一路外家武功,疑是少林旁支,手法極其怪異,斷人肢骨,無藥可醫,僅其本門秘藥『黑玉斷續膏』可救,然此膏如何配制,卻其方不傳。

這西域的少林旁支,就是少林寺火工頭陀,他偷學武藝,擊死少林寺達摩堂首座苦智禪師,少林派中各高手大起爭執,以致苦慧禪師遠走西域,開創了西域少林一派。

而張無忌第一次誤取之藥膏,則是「七蟲七花膏」。

「七蟲七花膏」記載於王難姑所遺「毒經」,其中寫道 : 「七蟲七花膏,以毒蟲七種、毒花七種,搗爛煎熬而成,中毒者先感內臟麻癢,如七蟲咬嚙,然後眼前現斑斕彩色,奇麗變幻,如七花飛散。七蟲七花膏所用七蟲七花,依人而異,南北不同,大凡最具靈驗神效者,共四十九種配法,變化異方復六十三種。須施毒者自解。」”

這「黑玉斷續膏」與「七蟲七花膏」,外表看來都是黑色,相異處只在於「黑玉斷續膏」氣味清新,而「七蟲七花膏」則其味辛辣,因此張無忌倉皇之下才會受趙敏所欺。





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居然還有藥方(哈)


用杉木碳研極細末.用白糖蒸極融化.將碳末和勻.灘紙上貼之.無論破骨傷筋.斷拆手足.敷數日可癒.履試履驗.不可輕視.忌食生冷毒物.無杉木碳用杉木燒枯亦可.凡骨斷痛者.先用鳳仙花根一吋以上.肥大者為佳.磨酒服之.操動則不知痛.然後可用藥治.或用蔴藥敷之.亦可不痛也.






最近剛剛看了席絹的新書"再也不乖"

老實說這書其實也不新了

人家1/18就出來了

我是這幾天才跑去書店看到

這故事內容寫的還不錯

女主角病逝後又重新回到17歲

上輩子經歷過的事

再來一次的話

到底是要怎麼過才好






小說裡頭摻了許多的詩

有篇是個叫張錯的<茶的情詩>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底香郁

必須依賴我底無味



我必須熱,甚至沸

彼此才能相溶





這詩我很喜歡

非常的喜歡

甚至為了這個

去泡了杯日月潭的紅茶來喝

茶葉是我老公去工作時拿回來的

只是個人家送的伴手禮

我老公忙著修圖

沒注意我用手掌輕輕搧過去的茶香

我微微的笑著

享受著我自得其樂的浪漫





其實前一刻

我才剛剛被我老公罵而已

因為我打開茶葉罐時

一個不小心灑了一堆茶葉在床上

我的肚子...大腿...

豹紋的床單上全是茶葉

幸好是乾的(我自我安慰想著)




想起以前

他也都會寫詩

和我對來對去的

現在還是覺得很浪漫






這樣的愛要怎麼延續

說不定在人生的哪個關口

走錯了路或做錯選擇

那...以後會怎麼演變







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